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最美味的早餐

天底下最美味的早餐是什麼呢?答案就是爸爸做的「饅頭夾蛋」。
爸爸總是第一個起床,為我們全家準備營養的早餐,
讓我們在一天的開始就能活力
充沛的迎接挑戰。今天的早餐有點不一樣喔!因為爸爸之前準備的饅頭都沒有加料,今
天除了有現蒸好的香Q饅頭外,爸爸還特別煎了四個荷包蛋,聽起來「饅頭夾蛋」似乎沒
什麼特別,但現在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它美味的秘訣。
首先,爸爸必須在全家醒來之前,早一步起床,將饅頭從冰箱的冷凍庫取出來,再把它
放進店鍋的肚子裡,按下開關約十分鐘後,冷冰冰的饅頭就像經歷了三溫暖一樣,變得
熱呼呼的,看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超有彈性,令人很想立刻一口咬下去。接著要煎蛋
了,爸爸先把油鍋加熱後,再熟練的把蛋打進鍋裡,此時,鍋子發出ㄘㄘㄘ的聲響不絕
於耳,而清香的煎蛋香氣也飄進我的鼻子裡,加快了我刷牙洗臉的速度,恨不得趕快坐
在餐桌旁享用。
終於準備就緒,要開始享用爸爸準備的愛心早餐了。當我咬下第一口「饅頭夾蛋」
時,那鮮美的滋味讓我感覺好像飛上的天堂,精神感到格外神清氣爽;再咬下第二口,
哇!幸福交響曲在耳邊響起,令人沉醉;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真是太……美
味了。
我很感謝爸爸每天這麼早起,為我們準備營養又衛生的早餐,讓我們一大清早就可
以細細品味著活力來源的美味餐點,等我再長大一點,換我來做做看早餐,讓全家人吃
了,都能有精神面對一天的考驗。

學校名稱:新竹縣新湖國小 三年十三班
作者姓名:沈羽容
指導老師:范金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