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九族文化村之旅

九族文化村之旅
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終於來臨了,今年,我們要去九族文化村。
到達目的地,先去參加祭典。祭司要我們繞成一圈,
再請班長拿著未點燃的火把。
儀式開始,祭司用打火石生火,並且要我們跟著大喊:「嗚──啦──」突然,一條火
舌竄升,我們一一點燃火把,英勇的跳過火盆,完成原住民祈福儀式。這真是難得的體
驗。
接著,我們坐遊園車參觀園區。解說人員向我們解說原住民的生活習俗,令我大開
眼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達悟族的飛魚祭。每年三月,達悟族人會舉辦飛魚
祭。當天,勇士們戴上銀頭盔,身穿丁字褲,手持短刀,來到海邊。祭司會祈求神明保
佑出海平安、漁獲豐收。由於敬天與虔誠,達悟族人才能生生不息。
最後,是大家最期待的自由活動時間。我玩了恐龍世界、太空山、熱氣球衝天、金
礦山、海盜船和夏威夷巨浪等,一個都不放過。我最喜歡是太空山和金礦山。太空山起
先慢慢的,突然來個上坡,又左右急衝,再猛然靜止;而金礦山那兩個超陡大下坡,更
是刺激的讓我的身體差一點關不住心臟……呼!好過癮!
這次的九族之旅,讓我了解原住民的風俗,讓我的見聞更上一層樓,也讓我多了一
次快樂的回憶。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很多地方沒參觀到,希望下次再來,可以發現更
多驚喜。

台中縣龍泉國小六年丙班 謝愷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