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假如我是班長 作者:戴芊芊

假如我是班長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當過班長。而我看到的班長,個個學富五車,才高八斗,表現出色不說,還能深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看到同學能被選為一班之長,心中是又羨慕又嫉妒。所以有時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當上班長,我會做什麼?我會是個什麼樣的班長呢?又會不會讓人喜歡呢?這是我當上班長最煩惱的事。

首先,如果我是班長,我最想做的事,是努力幫助老師,成為老師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讓老師天天輕鬆。因為我發現,我們班上的小朋友個個聰明伶俐,伶牙俐齒,又加上活潑好動,常常讓老師除了教書之外,還要花很多心力來管理秩序。所以,當上班長的第一件事,就是我會幫助老師管理好班上的秩序。這要如何做到呢?首先要從自己做起,我要改掉我暴躁的脾氣,我不用大呼小叫的方法,要走過去輕聲細語的告訴他要安靜一點,因為如果對他大呼小叫,一定會被討厭。然後我還希望上科任課可以安安靜靜的上課,而且還要聽科任老師的話,不大聲喧鬧,做個人見人愛的班級,且上科任課都被老師稱讚,這樣老師一定會天天開心。

第二,我還要以身作則,努力用功讀書,做個品學兼優的典範。同時也讓同學知道,我會做個公平公正的班長,絕對不會偏袒任何一個人,就算是我最好的朋友,也要公平,因為這是在幫助她改正自己的錯誤。

如果我真的當上班長,我一定會將我的理想付諸實現,絕對會全力以赴,和老師同學一起努力,讓我們班上成為全校最有朝氣、最乖巧聽話、人人稱羨的好班級,這樣我也才能成為實至名歸的好班長。


南投縣敦和國小 五年甲班 戴芊芊
指導老師 林欣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