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一道傷痕的啟示

一道傷痕的啟示

苗栗縣立致民國中307班曾囿 竣

傷痕,是令人難忘的,因為受傷使人痛,傷後的痕跡有時還會隱隱作痛,在我的傷痕病歷裡,有這麼一道傷痕,而這個病 歷是這麼寫的:

在我的爺爺住院前,每年的過年,我們都一起「撿紅點」,但爺爺在一年前生了 病,住進了醫院,開了刀。但這不是最後的結局。爺爺開了刀後,情況更惡劣了,使得爺爺得住進加護病房,穿上隔離衣的我,看 著爺爺身上的傷口是如此的令人不捨,漸漸的,這個傷口轉到了我的身上,每當在次穿上隔離衣時,那心口的傷口似乎更大、更深了、更直逼 心臟了,直到爺爺的去世,傷口漸漸轉變成傷痕了,是時間治癒了傷口,但傷痕依舊深深的留在心中。

每當看見這道傷痕,我就會想到爺爺在世的教訓,雖然爺爺只接受了日本教育,但 他做人做事的道理卻是比那些讀書人高上許多,這道傷痕將爺爺所說的道理隨著醫生的縫線,一針一針的縫進了心中,讓這道理在心中發芽、 生長,變成一棵大樹,穩穩地植入內心,永遠沒有枯死的一天,這些道理會在樹中結果,我想這些甜美的果實會替我帶來甜美的人 生。

這道傷痕雖然有痛苦難忘的回憶,但我知道這是爺爺留給我的最大資產,現在想 起,這道傷痕是最美好的傷痕,因為它會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