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的煩惱 作者:洪煒翔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煩惱,有些人的煩惱是考試、游泳、上臺……等,而我的煩惱就是上英語課。為什麼一定要上英語課?不上英語課會怎麼樣?為什麼父母不讓我上別的科目呢?這一個問題一直讓我煩惱。

這個煩惱就像一塊大石頭,擋住我的去路。英語明明就學了很久,為什麼還要一直學下去?由於這個問題讓我苦惱了很久,最後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英語是國際通用的語言,學會了英語,不僅可以讓我去國外的時候語言很流利,也可以讓我長大比較容易找工作,更可以用英語跟世界各地的客戶談生意。現在,我總算能體會父母一直叫我學英語的目的了。

解決這個問題以後,我覺得好輕鬆,但是英語愈學愈難,這也讓我很煩惱。在這之前,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很困擾,有時候很想把它忘掉,卻是越想越煩惱,唯一的辦法-只能短暫的忘掉。

煩惱真的使我ㄧ個頭兩個大,但是只要盡力去找,一定能找到答案。遇到問題,只要適度去面對,換個角度想一想,把問題解決了以後,就多了一分經驗。所以,煩惱有時是幫助我們成長的助力。


南投縣敦和國小 四年甲班 洪煒翔
指導老師 童玉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