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綠世界生態農場 作者:李尚錡

綠世界生態農場

今天是星期四也是我們校外教學的日子,昨晚我就把所有要帶的食物、用具都準備好了。晚上睡覺時,我既高興又期待,還興奮到睡不著呢!

在排隊時,我還想著今天會發生哪些有趣的事情呢?我們一上車,小波哥哥就要我們練習逃生,保護自己的安全。終於出發了,我們大吃大喝的聊天,講話到一半,小波哥哥就給我們看電視,我差點高興得跳了起來呢!在大家愉快的嬉鬧聲中,不知不覺就到了綠世界。

我們參觀的第一站就是「天鵝湖」,天鵝那雪白的羽毛就像是一位美麗的公主穿著透白的白紗一樣,十分迷人!下一站我看到了豪豬,牠全身上下都是刺,讓大家看了目瞪口呆!這時豪豬正在睡覺,小波哥哥叫我們大聲的說:「啊!」牠們就會起床了!我們迫不及待的大叫,聲音響徹雲霄,可是豪豬實在太愛睡了,於是我們又再叫了一聲,他才起來了,連牠全身的刺都尖了起來,還放了一個大臭屁,害我們大家都嚇了一大跳,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接著我們去看袋鼠,袋鼠很有活力的跳來跳去,十分有活力!我再細心地看了一下,我看到小袋鼠躲在媽媽肚子裡時,實在有夠可愛!

走著走著大家都累了我們就去坐著看金剛鸚鵡的表演。表演開始了,十隻鸚鵡的精神都非常好,而且他的智商可是人的三到五歲呢!鸚鵡的眼力非常好,於是訓練師就和我們大家玩「眼力大考驗」。我們大家眼力都不是非常的好,每一次都看錯小白球藏的位置。但鸚鵡瑪丹娜牠的眼力可就非常好囉!不管訓練師再怎麼快,她都能輕易地看對,實在要鼓掌阿!這就可以證明鸚鵡的眼力比我們好太多了!

最後趁著回家前,我趕緊去買了一些精美的紀念品,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全班出去玩,也是三年級最後一次和全班出去玩,所以要走的時候,真讓我依依不捨,好想再多待一會兒!綠世界讓我大開眼界!看到了大自然豐富的生態,真的是很奧妙!更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真期待下一次能再來綠世界生態農場 。




南投縣敦和國小 四年乙班 李尚錡
指導老師 李佳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