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日記二則--巧遇五色鳥

99.3.22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有兩隻五色鳥在我們教室窗外的銀樺樹上敲洞築巢。一定是我們學校的 樹很漂亮又很安全他們才會來。老師說:「我們可以常常看他,但是不要打擾他們。」我希望母鳥可以很快生小鳥,小鳥快快長大,我 們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鳥,再聽聽他們的叫聲就更快樂了。每天有他們陪我上課,我會更認真,小鳥也會變得和我一樣聰明。

99.3.24星期三 天氣陰

今天五色鳥為什麼沒有回來?大家都很好奇,是迷路了嗎?還在洞裡生小 鳥?或是在樹洞裡面取暖不出來?我們一直猜一直猜,就連每位老師也很煩惱。媽媽說:「明天會更冷!」我就更替五色鳥擔心了!

五色鳥,我希望明天你們會回來,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你們!



姓名:余紫榛

就讀學校:南投縣鯉魚國小 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張淑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