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童詩創作(楊梅國小四年六班)

走進許願廟 林彥伶

我走進許願廟

投了十元希望可以變聰明

哥哥走進了許願廟

投了十元希望可以變魔術師

爸爸走進了許願廟

投了一千元希望工作順利完成

媽媽走進了許願廟

投了一百元希望家裡可以平安

姐姐走進了許願廟

投了十元希望可以當老師

弟弟走進了許願廟

投了十元希望可以當總統


老師 趙天鵬

老師就像一本書

當我不會時教導我

老師就像一位活菩薩

常常教導我們怎麼愛護小動物

老師就像一位英雄

常常在我無助時幫助我









我的媽媽 馬子晴

媽媽像一本讀不完的書,

總是給我許多知識;

媽媽像美麗的消防員,

總是在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

媽媽像可愛的天使,

總是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

媽媽,我要跟妳說:

謝謝妳!









我的弟弟 李庭宇

弟弟笑哈哈

張開小嘴像朵花

弟弟哇啦啦

哭來臉蛋像苦瓜

弟弟伊呀呀

到哪都要找媽媽

弟弟呀弟弟

抓抓小腳ㄚ

哥哥幫你穿上小襪襪

帶你找媽媽







小狗汪汪叫 陳昱汝

小狗汪汪叫,

每天都在叫;

看到人就叫,

口渴就要叫,

肚子餓也叫,

總是汪汪叫!











我的老師 劉正傑

我的老師

像夜晚裡的電燈

溫暖我心房

生氣起來像火山爆發

老師很厲害

幫同學解決難題

老師呀老師

……









爸爸 劉家瑜

我的爸爸像超人;

爸爸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

好像都不會累。

爸爸總是在我無助的時候

來幫助我,

所以我要偷偷的說:

「我愛您!










我的妹妹 潘佳豪

妹妹笑嘻嘻

握住小手像饅頭

妹妹哇啦啦

哭起來臉頰像南瓜

妹妹伊呀呀

到公園都要找爸爸

妹妹呀妹妹

踢踢小沙子

哥哥幫妳穿上小涼鞋

帶妳找姐姐







我的妹妹 林音

妹妹很愛哭

嘟嘟小嘴像小魚

妹妹很愛跳舞

跳起舞來像小鳥

妹妹很囉嗦

囉嗦起來像老師











我的弟弟 蘇彥傑

弟弟笑嘻嘻

張開眼睛像貝殼

弟弟發大火

叫起來嘴巴像喇叭

弟弟叫媽媽

跑到哪都要媽媽

弟弟呀弟弟

踢踢小腳ㄚ

哥哥幫你穿上小鞋襪

帶你找媽媽







小鳥啾啾啾 劉怡蘩

小鳥啾啾啾

麻雀啾啾啾

天天都啾啾啾

大家都學牠啾啾啾













我的老師 陳世祐

老師每天辛苦教導我們,

可是我們吵吵鬧鬧的。

我們上課很懶,

下課很好動。

老師謝謝你的教導!












我的爸爸 魏妘庭

我的爸爸愛睡覺,

整天都睡覺。

沒有一天不睡覺,

不睡覺,就大叫!













朋友 陳百均

朋友像一棵常青的樹,

也像一本讀不完的書,

又像滋潤萬物的春雨,

我要祝福我的朋友,

全都很健康。












我的媽媽 陳正豪

我的媽媽笑哈哈,

媽媽很會煮菜,

媽媽嘴巴很像河馬,

媽媽很喜歡看電視。













我的阿嬤 劉亭君

阿嬤笑哈哈

張開嘴巴像小花

阿嬤碎碎念

念起來嘴巴像苦瓜

阿嬤呀阿嬤

到哪兒都慢慢走

阿嬤呀阿嬤

妳是我最愛的阿嬤









我的家人 鄧旭暉

大家笑哈哈

張開嘴巴像喇叭

大家在講話

笑起來嘴巴像喇叭

大家一起張開嘴巴

到哪裡都要笑哈哈

回到家裡也笑哈哈










小老鼠叫叫 古俊勗

小老鼠上燈檯

偷油吃,下不來

叫媽媽,媽不來

嘰哩咕嚕滾下來













我的妹妹 陳佩翎

姐姐笑哈哈

張開大嘴巴

姐姐哇啦啦

哭起來臉蛋像苦瓜

姐姐生氣像蘋果

姐姐吚呀呀

到哪兒都要出去

姐姐呀姐姐

踢踢小腳ㄚ

姐姐幫妹妹穿上小鞋襪

姐姐帶妹妹找媽媽






我的哥哥 湯威翰

哥哥笑哈哈

張開小嘴像花朵

哥哥哇啦啦

哭起來臉蛋像苦瓜

哥哥伊呀呀

到哪都要跟著爸爸

哥哥踢著小腳ㄚ

爸爸幫你穿鞋襪









我的好朋友 賴智文

我的好朋友

像冬天有陽光的日子

像滋潤萬物的春雨

像一本讀不完的書

像林中清亮的溪流

像一棵常青的樹











一顆心 鄭伊彤

一顆心像上帝,

人有命是上帝,

一顆心是上帝,

人有愛對人好,

人有壞對人壞,

一顆心雖渺小,

但有愛卻很大。










我的爸爸 陳鈺昌

爸爸就像一個小天使,

我不會的數學,

爸爸都會教導我。

爸爸像戰士一樣帥,一樣酷。

希望我也能像爸爸一樣!












青蛙呱呱呱 陳昌煥

青蛙呱呱呱,

每天呱呱呱,

睡覺也是呱呱呱。

喜歡每天一直呱呱呱。

嘴巴下面忽大忽小,

發出呱呱呱!











我的好朋友 鄭中郁

我的好朋友

超像是個力氣大的男子漢

他們不輸我的人

他們會玩跑跑喔













小貓喵喵叫 張志宇

小貓喵喵叫

躲在角落喵喵叫

每天喵喵叫

睡覺喵喵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