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台博館遊記 施慧宜

期四的早上,媽媽、弟弟和我搭公車到新竹火車站和爸爸會合,爸爸買了懷舊美味的福隆便當給我們吃,便當被我和弟 弟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之後,我們搭火車到台北車站,台北車站的路線好複雜,可能連大人都會迷路呢!

我們從台北車站出來,走到襄 陽路的台博館--土銀展示館,打從入口處就可以吸收到很多知識,就連不起眼的置物櫃門 上,都有各種植物標本可欣賞。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古生代的生物化石,例如:三葉蟲、奇異蝦、鸚鵡螺等,這些生物的樣子都 很奇怪。到了有挑高空間的大廳,迎面而來會看到一隻暴龍正對一隻大型蜥腳類恐龍吼叫著,暴龍後面還有一群小型獸腳類恐龍;在 天花板上則是一群翼手龍類正在飛翔,之後我們又去看了各種奇特的標本和化石,真壯觀!

看完了化石,我們走到一個神 祕的地方,這裡以前是土地銀行的金庫,一進去,就會看到密閉狹窄的走道旁陳列著難得一見的珍貴文物,例如:早期的錢、早期 的帳冊、行員手冊、貼上封條的木櫃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除了這些文物外,我還體驗了刷存摺的活動,並依據存摺上的數字,到金庫裡輸 入正確的密碼,打開箱子看裡面的文物,過程真是既有趣、又好玩!

這一次去台博館--土銀展示館,讓我看到了心儀已久的恐龍化石,真是太棒了!在 土銀金庫展示區,我還看到了好多早期的文物,因而有了探知土銀早年故事的機會,真的很有意思。我要謝謝爸爸、媽媽抽空帶我和弟弟去台 博館,因此我才能有機會可以接觸珍貴的恐龍化石及難得一見的古文物。

1 則留言:

  1. 此篇作者為陳旺聖,施慧宜是導師。請惠於更正,謝謝!

    回覆刪除